小脚走天涯之夏威夷- May 2011-(二)夏威夷的三大俗

Hawaii 05-2011-2

对于我来说,最夏威夷的事情有三件,不是美丽的海滩,不是多变的热带雨林,而是:1)下飞机的时候有人送上花环,2)看表演吃烤乳猪3)耳朵边上别一朵美丽的兰花拍照。。。。。。。。(我知道,有点俗~~~~~)不过住在美丽的SD,其实对于海滩并不感冒。我向往的就是耳朵边上别着兰花,戴着花环,看表演吃烤乳猪~~~~~~~~这一梦想后来还真被我实现了。:)

当时定了去夏威夷的机票,我的第一句话就是问Y,有没有Lei greeting。Y看了我一眼,回答,当然有啊,花钱就有啊。话说下了飞机,远远就看到一个可爱的老奶奶在通道的最后笑眯眯的望着我们,问了名字以后,我们三个每人给套了一个花环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是旅游旺季的原因,没有太多的人要lei greeting,我们三个还显得挺鲜艳夺目的~~~~旁边有人对我夸薇薇,she’s really good with travel!感觉还是蛮受用的。呵呵,等行李的时候就是一通猛拍,薇薇小朋友带着花,穿着夏威夷style的短裙,真的很cute…..这三束花跟着我们租了车去了旅馆,最后走的时候留在了旅馆,完成了我的梦想之一。

来夏威夷就不可能不看luau不吃烤乳猪,(当然少数很cool的同学除外)选择了一个离Waikiki还算远的luau。在Oahu的第二灯塔的边上,海边,茂盛生长的棕榈树,美丽的大海,傍晚的时候天色昏暗,起了一点风,舞台上的舞者不断的变换着夏威夷的各类民族服装,男人女人呼喊都很原始,后来有了一个很胖很壮的人出来玩火把,最后我和薇薇还被叫上了台去学习夏威夷的传统舞蹈-Hula。从地里抬起烤乳猪的时候大家一众人员围观,和我想象的在海边围着烤乳猪跳舞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。值得一提的是居然绕道经过了一个costco,越加证明了我们还没有远离人家烟火。

至于兰花,真是到处都是,我们在hiking的时候看到路边的树大朵大朵的兰花绚烂的开着,有的落了一地,随意的捡起一朵来别再耳边就别有一番风味,后来看luau的时候好多的女生都是这样的装扮,圆了我的第三个俗气的愿望。:)